栏目设置
首页
网站简介
培训招生
教育在线
学历教育
技术推广
图书资料
法律法规
规范标准
新品速递
 新闻中心
内部要闻
考试动态
行业新闻
培训招生
教育在线
技术推广
网站公告
规范标准
新品快递
表格下载
教育在线
政策法规
支付方式
 
技术推广
植生混凝土
文章来源:  浏览数:1041 次  更新时间:2023-9-4

1.主要技术内容
植生混凝土是以多孔混凝土为基本构架,内部是一定比例的连通孔隙,为混凝土表面的绿色植物提供根部生长、吸取养分的空间,是一种植物能直接在其中生长的生态友好型混凝土。基本构造由多孔混凝土、保水填充材料、表面土等组成。主要技术内容可分为多空混凝土的制备技术、内部碱环境的改造技术及植物生长基质的配制技术、植生喷灌系统、植生混凝土的施工技术等。
2.技术指标
(1)护堤植生混凝土
主要材料组成:碎石或碎卵石、普通硅酸盐水泥、矿物掺合料(硅粉、粉煤灰、矿粉)、水、高效减水剂。
护堤植生混凝土主要是利用模具制成的包含有大孔的混凝土模块拼接而成,模块含有的大孔供植物生长;或是采用大骨料制成的大孔混凝土,形成的大孔供植物生长;强度范围在10MPa以上;混凝土密度1800~2100kg/m3;混凝土空隙率不小于15%,必要时可达30%。
(2)屋面植生混凝土材料组成:轻质骨料、普通硅酸盐水泥、硅粉或粉煤灰、水、植物种植基。主要是利用多孔的轻骨料混凝土作为保水和根系生长基材,表面敷以植物生长腐殖质材料;混凝土强度5~15MPa之间;屋顶植生混凝土密度700~1100kg/m3;屋顶植生混凝土空隙率18%~25%。
(3)墙面植生混凝土材料组成:天然矿物废渣(单一粒径5~8mm)普通硅酸盐水泥、矿物掺合料、水、高效减水剂。主要是利用混凝土内部形成庞大的毛细管网络,作为为植物提供水分和养分的基材;混凝土强度5~15MPa之间;墙面植生混凝土密度1000~1400kg/m3;混凝土空隙率15%~22%。
3.适用范围
适用于屋顶绿化,市政工程坡面机构以及河流两岸护坡等表面的绿化与保护。
4.已应用的典型工程
镇江水环境处理“生态堤-滨江带-湿地系统的修复和污染控制”的生态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留言簿 | 支付方式
版权所有(c) 江西建筑培训网
  赣ICP备11003052号-1